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四驅車狂熱改到飛起 【集體回憶】專家話穩定最重要

四驅車狂熱改到飛起 【集體回憶】專家話穩定最重要

http://www.e-zone.com.hk/channelnews.php?id=22392v

四驅車狂熱改到飛起
【集體回憶】專家話穩定最重要
Siu Yeung 二月 10, 2017 22:11

大家還記得《四驅小子》,又或之後的《四驅兄弟》兩齣卡通嗎?當年不少小孩都為之着迷,幾乎每人至少都有一部四驅車。從 1982 年開始,至 2012年 的 30 年間,日本田宮模型公司推出的四驅車模型,全球銷售便超過 1 億 7 千萬,足見其深入民心的程度。雖然熱潮已過,但死忠粉絲仍然不少,更會定期搞比賽,互相交流心得。

香港迷你四驅協會副會長 Eric 表示,在最高峰時間,玩四驅車的人數多達幾千人,至今活躍的人數仍有幾百,而且年齡層很闊,由小孩至中年男性,甚至是女孩子,都可能是車手。四驅車最吸引的地方,除了價錢不算昂貴外,就是可按不同需要進行改裝。記得小時候,大家都希望換上轉速更高的摩打,但事實上,如果真的用來比賽,速度快未必有優勢,反而有機會提早出局。


香港迷你四驅協會副會長 Eric                                                                                                                    324 車場負責人 KY
324 車場負責人 KY 指出,其實四驅車的改裝重點是穩定性,單是速度快,遇到難度位時很易「炒車」,比賽便會出局。所以車手會利用提架、制震丁、磨薄車呔、煞車海綿等,加強四驅車的穩定性,同加會在邊位加入導輪幫助轉彎,再因應賽道選用合適的摩打,才有機會勝出。香港迷你四驅協會不時都會舉辦各種工作坊及比賽,無論是入門玩家,還是想重溫四驅車的回憶,均可到其 facebook 專頁看看。

【網絡熱話】低成本 DIY 迷你四驅車賽道
【網絡熱話】田宮製作 1:1 四驅車
【Apps 情報】四驅車翻生挑機!

讚好 ezone.hk Facebook,速睇最新科技生活資訊。

Source:ezone.hk
【專題報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