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4月9日Make Big暴走四驅大賽賽規 (公開組)

4月9日Make Big暴走四驅大賽賽規 (公開組)

Mark Big 2017 暴走四驅大賽
4月9日比賽規則

【1】參賽車

1. 參賽車的種類
Mini 4WD REV, Mini 4WD PRO, Racing Mini 4WD, Super Mini 4WD, Fully-Cowled Mini 4WD, Aero Mini 4WD, Mighty Mini 4WD, R/C Mini 4WD, and Truckin’ Mini 4WD。
* 不同類型的比賽可能有其他限制。

2. 參賽車的規範
所有參賽車輛必須是四輪驅動。如改裝為後輪或前輪驅動均禁止參賽。車殼必須貼有貼紙或塗上顏色(電鍍車殼除外),並且必須固定在底盤之上。禁止使用自製車殼。所有參賽車輛均要通過車檢,未能通過車檢者均不能參加比賽。車殼範圍過細,過度輕量化,或未能清楚確認貼紙或塗裝顏色等車輛不被接受。
此外,如只是圍繞車身邊緣,如翼一般的車殼,將不被認為是一個車殼。
大會保留對組裝及塗裝要求之最終決定權利。

3. 尺寸要求
所有參賽車輛必須符合以下限制:
車身寬度:105mm以下
車身長度:165mm以下
車身高度:70mm以下
車底離地:最少 1mm
車身重量(包括電池和摩打):至少 90g
前後輪胎:直徑:22-35mm、寬度:8-26MM (注意,輪胎必須裝好在車上)
導輪(Roller):最多 6 個:雙層導輪(二段導輪)當作 1 個計算

 

質量避震器(香港又稱 – 叮叮):回轉式質量避震器(Rotating mass damper)不可超越由兩側平衡桿所連成之直線,即下圖粉紅線範圍以內。結合導輪及質量避震器的零件將作 1 個導輪計算。

 

 

 

 

 

 

*當在泵把、中翼或底盤上加裝零件時,請注意以下規制。
泵把(Bumper)的定義:是指 MS 底盤的「FRONT UNIT」或「REAR UNIT」的部份中不包括「BUMPERLESS UNIT」的位置。 其他底盤的話,泵把是指於前(後)齒輪箱的底盤前(後)的部份。

 

 

 

 

 

 

 

 

 

 

中翼的定義:於前後車輪之間,底盤兩旁突出的部份。

限制安裝零件範圍
*不接受零件圍著車呔外。
*前泵把:只限於前車輪中心軸的前方
*後泵把:只限於後車輪中心軸的後方
*中翼:只限於前輪的後方至後輪的前方
*底盤:
前泵把延長的零件不可以超越上述安裝零件範圍
後泵把延長的零件不可以超越上述安裝零件範圍
中翼延長的零件不可以超越上述安裝零件範圍
對於車呔上空及內側的額外擴展並沒限制
只要比起車呔中心軸的位置高的話,對 MOUNTING ROLLERS 等配件於車身上額外的擴展並沒限制。 只是當額外擴展的零件比車呔中心軸的位置低的話,限制於上文前泵及中翼相同的範圍。

4. 摩打
參賽車可使用田宮四驅車跟車原裝摩打或以下列摩打:
Rev-Tuned (2) Motor, Torque-Tuned (2) Motor, Atomic-Tuned (2) Motor, Sprint-Dash Motor, Power-Dash Motor, Hyper-Dash (2,3) Motor, Hyper Mini Motor, Light Dash Motor。
Mini 4WD PRO 系列之四驅車只能使用跟車原裝之雙頭齒輪軸摩打或該系列之專屬摩打。
1. 不接受任何改裝摩打參賽。
2. 若摩打蓋有被開啟痕跡,則視為改裝,一律不可參賽。

5. 電池
1.2v – 1.5v (碳性電池、鹼性電池和Ni-MH) AA電池兩粒。不可對電池進行改裝或充電,如電池被人為破壞則不可參賽。

6. 改裝
所有車輛必須合付以下改裝指引,大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需要在保留原形下可對底盤的改裝、鑽孔、切斷等加工。自制底盤不可參賽。
改裝零件只接受田宮迷你四驅車 Tamiya Mini 4WD, 遙控迷你四驅車 R/C Mini 4WD, 及子彈車 Dangun Racer 的配件。
改裝零件範圍只容許作部份切除或開孔。(注1)
(注1) 必須要能辨認出零件原形。
對碳板、纖維板或金屬配件的的外觀形狀進行加工。(包括對軸和針的形狀加工)

以下為能辨認出配件的例子:
.單純的切除或擴大開孔等能辨認出原來外觀的加工。
.ROLLERS 上的開孔及上色的加工
.車呔切割的加工 (但不可更改車呔表面的材質。當使用不同大小或材料組合的車呔時,請注意行走時車呔不會分離。)
.可使用犘打配件。(不建議分解犘打。)
4. 齒輪改裝範圍只容許開孔或刮去部分物料去減低重量,安裝軸承所有齒輪比需根據齒輪比組合來安裝。
5. 只限使用田宮原裝電池導電片根據說明書內的安裝方式使用,不接受自行焊接或雙重導電片等改裝。
6. 任何改裝若對賽道,賽員或圍觀者等構成危險或有潤滑油會污染軌道一律不被接受。
7. 任何改裝輪呔如能通過上記輪呔尺寸要求則可使用,但更改輪呔表面物質如塗抹呔水等一律不被接受。

【 2 】 比賽期間注意事項
裁判示意後,車手方可開啟電源。看到起步燈由紅燈轉綠燈後,車手用單手把車放上賽道。

1. 故意推車,拋車或偷步將會被淘汰。
2. 如比賽中翻車,越過其他跑道,完全飛出路軌或車殼飛脫將會被淘汰。
3. 如比賽途中阻礙前車將會被淘汰。

【 3 】 車檢
1. 所有比賽車輛必須通過車檢,並貼有認可的參賽貼紙。
2. 車手如未能通過車檢,必須修車並重檢方可參賽,比賽其間不得再作任何修整。
3. 比賽其間若車輛被發現有任何違規情況,賽員將被淘汰。

【 4 】 取消資格
車手如有以下違規行為將會被立刻淘汰。
1. 任何有可能構成他人、賽道或其他車輛損傷的車輛改裝
2. 任何故意攻擊他人之行為
3. 故意使用任何滑油或物質影響賽道
4. 通過車檢後改車
5. 比賽其間故意捉碰賽道或車輛以影響他人
6. 車手故意不守賽會指示
7. 車手起步失誤或故意推或拋車出賽道
8. 車手有違比賽精神或令其他賽員感到不安
9. 車手於場內為電池充電

發佈留言